Monday, March 21, 2011

生命,生活,人生~

为什么我会放一张鸭子的照片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
其实是有目的的
因为昨天让我看到一件感触的事
所以才有感而发想写部落
就让我故事重演说起吧
昨天傍晚我去剪好头发回来途中
看到一个外劳应该是从夜市场买杂货回去着的途中
他的袋子不小心破了
里面竟然掉出来的是一只活生生的鸭子
鸭子试着逃跑
不过最后还是被那个外劳捡回
看着那只鸭子
我觉得很心酸
因为我知道那只鸭子回去一定是被宰杀拿去煮了
我无助於事
没能做些什么
让我觉得生命是很短暂
对这些动物来说
它们的性命吃不过短短的那几个月
比方说一个人要出世需要怀胎十月
还要慢慢长大成人
需要很长的时间
不过如果一个人想要寻死的话
不用一下子就能轻而易举的了结生命
人类一出世踏入这个世界就是注定作钱的奴隶
幸运的可以无忧无虑
但大多数的都是没有那么幸运的
我也不例外
人们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
生活重复的播放
是为了什么
为了能赚多一点钱
好让生活过得好点
随着经济不景气
每样东西都涨价
钱不够用
人们的打拼努力的赚钱
只求三餐温饱
人类活在地球上是痛苦的
所以别说我有钱还是什么
我真的不喜欢听这些话
像似在讽刺着我
我的父母赚钱很辛苦
难道你们的父母赚钱很轻松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家也是一样
所以说话前请三思而后行
人生就像是一本故事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人生
世上有因就有果
所以才会有因果的存在
每当你做一件事
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
因果就会自己替你判断
让你得到你的回报或者是报应
所以人就是要抱着一个慈善的心情来对待大家
不但会对别人好也会对自己好
生活才会开心点
我常常对人家好
你们珍惜不珍惜是你们的事
或许你当作不知道
但还有老天爷永远都会知道的
我好不是因为我好容易被你们占我便宜
是我想活得开开心心
不过我也会有个极限
容忍到一个无可理喻地步
我不会那么善罢甘休的
是看你对我好不好罢了
希望你们也会有感想~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